2018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 本校為臺灣唯一進榜之私立科大

發佈日期 : 2018-07-01 發佈單位 : 秘書處公共事務組

 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大學排行榜-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 (Times Higher Education),倫敦時間27日發表「2018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」(Asia-Pacific University Rankings),共計13個國家284校進入排名,臺灣有31所大學上榜,本校首次進榜即成為臺灣唯一進榜之私立科大,展現豐沛的國際能量及卓越的辦學績效。

 校長鄭道明表示,今年泰晤士亞太地區大學排名採用教學、研究、引文(研究影響)、國際展望、產學收入(知識轉移)等五大指標,針對東亞、東南亞以及大洋洲地區38個國家的大學進行評比,臺灣僅三所科大進榜,本校即為其ㄧ,成為唯一上榜之私立科大,躋身世界級大學之列。截至2018上半年,本校已接連在多項國際化權威排名上有亮眼表現,不但榮登全球最佳大學1000+、亞洲地區大學排名301-350大、全球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350+大,加上本次亞太地區大學排名250+大,四項指標性之國際學術評比,均為臺灣唯一進榜之私立科大,在辦學質量上更是廣受國際肯定。

 而為了增加學子的國際競爭力,本校目前已與超過580所海外學校簽訂學術合作協議,不但禮聘國際級大師加入教學研究團隊,包括俄羅斯科學院士暨波蘭工程學院院士史齊伯博士(Dr. Miroslaw Skibniewski)、愛丁堡大學商學院榮譽教授佛列克博士(Dr. James Fleck)等,更推動「千人海外體驗學習計畫」,並提供菁英學生遊學、海外姐妹校交換學生、雙學位、雙聯學制、移地教學、國際發明競賽、補助研究生出席國際學術研討會、國際志工、海外實習、國際體驗學習、短期交流研修及研習營等出國交流及研習進修的多元管道,成果耀眼,讓畢業生能銜接全球就業市場,接軌國際。

  • 英國泰晤士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的肯定,為本校帶來更強大的全球競爭優勢。
    英國泰晤士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的肯定,為本校帶來更強大的全球競爭優勢。
  • 本校積極營造國際化校園,躋身世界級大學之列。
    本校積極營造國際化校園,躋身世界級大學之列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