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生迎新活動  協助融入學習生活環境

發佈日期 : 2018-10-12 發佈單位 : 秘書處公共事務組

【本報訊】為了讓境外學生儘快融入學習環境,本校國際暨兩岸交流合作處特別舉辦境外學生迎新活動,吸引超過500名境外新生熱情參加。不但安排風揚吉他社、龍魂康輔社等社團精彩演出,更以分組闖關團康活動,讓剛來到朝陽的境外生認識校園的各個角落。
 
 校長鄭道明表示,本校積極營造多元文化的環境,國際化成果豐碩,不但連續2年榮獲英國泰晤士全球最佳大學排名1000+大,更榮列亞洲地區大學排名301-350、全球新興經濟體最佳大學排名350+及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250+,四項排名均為台灣唯一進榜之私立科大。此外,本校亦與628所海外學校簽訂學術合作協議,涵蓋英國、美國、澳洲、紐西蘭、丹麥、比利時、德國、瑞士、義大利、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越南、印尼、柬埔寨、印度、尼泊爾、以色列、約旦、蒙古、大陸、香港、澳門等地,期待透過文化交流及學習,讓學子更具國際視野。
 
 國際長余文德表示,學校每年除了貼心舉辦境外學生迎新活動之外,端午節、中秋節、耶誕節及春節亦皆安排系列慶祝活動,以解境外生在外求學思鄉之苦。另外,亦規劃頗具特色之「台灣行腳」體驗活動,讓境外生在朝陽學習期間,也能感受台灣濃濃的人情味。另外,朝陽師長主動擔任「接待家庭」,並安排「學伴制度」(Buddy Program),使境外生在課業學習及生活適應上得到極大的幫助。
 
 此外,來自德國的境外生Maria、Balin及丹麥的Rikke都很喜歡中國傳統文化,此次熱情參與境外生迎新活動,並在國合處師長的陪同下,到彰化鹿港體驗書藝之美,對未來即將展開的學習生活充滿期待。
 
  • 國合處貼心安排迎新,幫助境外生適應新的學習環境。
    國合處貼心安排迎新,幫助境外生適應新的學習環境。
  • 朝陽境外生迎新合影。
    朝陽境外生迎新合影。
  • 來自德國的境外生Maria(左一)、Balin(右一)及丹麥的Rikke(中)在國合處師長陪同下,到鹿港體驗書藝文化。
    來自德國的境外生Maria(左一)、Balin(右一)及丹麥的Rikke(中)在國合處師長陪同下,到鹿港體驗書藝文化。
  • 境外生迎新活動以闖關設計,讓海外學子認識朝陽校園。
    境外生迎新活動以闖關設計,讓海外學子認識朝陽校園。

 

瀏覽數: